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如果大家都不生二胎五十年后中国会有多少人呢? 答案让人惊讶

我国生育率逐年下降,虽然国家宣布放开三胎,但是因为生育成本实在太高,很多人根本不愿意生三胎,甚至是不愿意生二胎。问题来了,如果大家都不生二胎,五十年后中国会有多少人呢?答案来了。

中国人口

我国在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当年常住人口生育率为36.2%,相较2015年生育率提升5.3%,而当年新生儿也达到了1846万人。2017年全国生育率达到47%,不过从那时候开始,全国生育率就出现大幅下跌,2020年已回落到37.3%。

2021年8月20日,我国开始全面实施三胎政策,而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目前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亿人。总的来说,我国人口数量还在增长,但是增长幅度明显下滑,并且可能很快出现倒退。

如果大家都不生二胎,五十年后中国会有多少人呢?根据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学者给出的数据,目前按照我国每年的死亡率为7.18%,每年自然增长为0.34%。或许50年后,我国人口或将下降至目前人口的40%至50%,也就是实际人口或不足10亿人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