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秋节后月饼降至“白菜价” 便宜到没人要拿来喂猪

中秋节已经过了,各大商超的货架上已经难觅月饼踪影了,不过也有的超市正在打折降价出售。中秋节后月饼降至“白菜价”,但是便宜到没人要。大家都比较好奇,卖不完的月饼究竟都去哪了?下面一起去了解。

月饼

中秋节一过,月饼价格开始“大跳水”,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蹲”到的低价月饼。有的超市月饼正在进行打折降价出售,多款知名品牌月饼礼盒低至2折,还有不少烘焙店将月饼礼盒拆封成散装月饼清仓促销。

业内人士透露,月饼的保质期一般在60天左右,未卖完的月饼一般会打折促销,或下架进行回收处理。据了解,每年中秋过后,都会有公司回收一些商超和企业会没有卖完或没有发完的存货月饼,有的可以转卖,有的则加工成动物饲料。回收价格按照重量计算,品牌礼盒月饼一般按斤计算,正常价格是1元1斤,散装月饼则按吨计算。反正回收都是“白菜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