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那么多人做核酸检测不会聚众感染吗 网上为啥查不到核酸检测结

通过网上了解外国疫情信息,很多人反感做核酸检测。那么,网上为啥那么多人反感做核酸?主要还是外国不重视疫情防控。还好,中国人很重视疫情防控,配合核酸检测。有人提出疑问,那么多人做核酸检测不会聚众感染吗?网上为啥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这个知识点。

核酸检测

首先我们在做集体核酸检测的时候,相关的防疫人员会将检测场所设在空旷通风的地方。空旷通风的场所可以有效减少感染的几率,还可以同时容纳很多人排队,不会显得特别拥挤。在空旷通风的地方排队还是相当安全的。排队的时候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人和人之间的间隔距离2米。不要一个劲地往前挤,要耐心地在间隔两米处等待。

还有就是戴好口罩,口罩能有效地阻隔病毒接触呼吸道,降低感染风险。在做核酸取样的时候手不要到任何物品。你只要做到这几点一般情况下还是很安全的。

也不用担心会交叉感染,无论是单检还是多人混检,都不会发生交叉感染。因为防疫人员所使用的检测工具都是一次性的,所以很难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这个完全可以放心。做集体核酸检测的时候,你知道听从防疫人员的安排,耐心排队等待就可以了。做完核酸采样立马戴上口罩自行离开,不要逗留张望看热闹之类的,把口罩丢进指定的垃圾桶里,回到家用肥皂水清洗一下手。

如果做了核酸检测没有结果的话,可能是还未到查询时间,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人数过多也是可能会造成结果上的延迟的,而且信息填写错误也是可能查不到的,比较着急的话,是可以咨询相关工作人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