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存款降息了!低利率时代钱该存哪儿? 专家给出了答案

近日,国内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这是继今年4月个人存款利率下调以来的又一次调降。存款降息了!低利率时代,钱该存哪儿?专家给出这样的答案,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存款

本次存款利率下调后,如果按照存款10万元计算,1年定期存款获得利息少了100元,2年定存利息少了200元,三年定存利息少了450元。据专家表示,因为3年期的利率对于一年期来讲更高,所以具有大幅下调的基础。这次下调存款利率也是为了理顺存款利率与市场利率的关系,通过降低指导的存款利率,有效的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

为了来刺激市场主体投资意愿,通过一降再降存款利率,来激发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通过不断下调存款利率,降低居民储蓄意愿,有利于反过来推动实体经济复苏。

下调存款利率对市场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专家表示,对银行股形成利好,推动银行股出现反弹;对房地产市场也形成一定利好;其实对资本市场也是偏利好的影响。存款利率下调,特别是3年期定存利率下调15个基点,可能对个人投资者储蓄方面会带来影响,降低了个人的储蓄收益率。反过来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寻找收益率更好的产品。

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要留较大一部分来配置低风险的资产,包括存款和银行理财,以及货币基金等。保险产品其实主要是为了买保障,这就要看投资者的个人需求了,是否需要通过买保险来获得一定的保障,以及获得一定的资产增值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