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要不要领失业补助金 看完分析就有答案了

如果有参加失业保险,那么在失业期间是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的,让我们维持基本的生活开销,但有用户对此拿不定注意,不知要不要领失业补助金?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如果我们符合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那肯定是要领取失业补助金的,因为我们失业了,失业补助金就是对于我们生活的一个小小的补偿,在失业期间可以维持我们的基本生活所需,所以说我们能领取的肯定是要领取的

领取失业补助金并不会对于我们将来能够享受到的养老保险的权益,或者是失业保险金的权益有任何的影响,这一点大家是可以放心的,不要因为这一点去影响到领取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第一,缴纳了失业保险,但是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要求的人群,一般是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比如说缴纳失业保险不足一年的人群,或者是不属于非自愿失业的人群。

第二,已经领取了失业保险金,但是已经领取完了,仍然没有就业的人群,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第三,其他的特殊的困难的失业人群,这个就要看具体的情况了,如果属于这类,可以打电话询问一下当地失业保险部门,看一下是否可以领取。

失业补助金能领取多少钱

失业补助金每个地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一般是不超过失业保险金的80%,而失业保险金是跟地区的工资水平有关系的。

像二三线城市失业保险金基本上是在八九百块钱左右,那么失业补助金通常就是在五六百块钱左右,而一些一线城市失业保险金可能达到千元,能领取的失业补助金可能也会多一些。具体大家可以问一下当地的失业保险的相关部门。

失业补助金是每个人都可以申请一次,一次最高可以领取6个月,但是如果错过了申请时间,一般是不能够去进行补领的,所以如果符合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一定要及时的去进行申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