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银行放款后需要做什么 以下手续不要忘记了

银行贷款各个流程都是很繁琐的,所以并不是全部申请人都能成功申办下来,如果等到放款那是值得开心的,那么银行放款后需要做什么呢?很多人都以为完事了,其实这些手续不要忘记了,一起来看看。

1、确定贷款合同

在放款之后,借款人一定要确定一下贷款合同。看看贷款的放款金额是不是跟合同上的一样,另外,还需要确定一下还款日期和贷款利率。一般来说,贷款的放款时间就是还款日。

除此之外,放款后,银行就会把相应的贷款合同与还款书邮寄给借款人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查收。

2、发票

在银行放款之后,借款人需要去开发商或者楼盘那里把能领取的发票全部领取了。放款后,银行就会把相应的贷款合同与还款书邮寄给借款人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查收。

3、房产证原件

房产在银行办完抵押登记手续后,借款人要记得到银行拿回房产证原件。借款人要在每个月准时还款,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

4、办理抵押登记和购买保险

放款之后,借款人还需要将银行给自己的抵押合同、购房合同收集起来,拿上自己的个人证件去当地的房管局办理好抵押登记。有些银行会帮借款人要一次性办好,有些银行则需要借款人自己去办理。

除此之外,因为房贷的还贷时间比较长,银行为了防止借款人的贷款逾期,保障资金的安全,也会要求借款人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一份保险。保险的第一受益人一般是银行,来降低贷款逾期的风险。

办理房贷时,需要注意什么?

1、面签回答

在申请房贷的时候,面签是非常重要的流程。

在面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会询问借款人一些比较具体的问题。比如工资是如何发放的、家庭的经济情况、父母身体情况、借款人当前的信贷情况等。

一般面签问题都会非常地细致,借款人一定不要编造谎话,要跟自己提交的基础资料一致。如果有一些细节不记得了,也可以如实回答,不要撒谎。

2、提前准备好贷款资料

在贷款前,借款人最好把贷款所需材料准备好,以免因资料不齐全被拒贷。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确定好贷款额度,切勿盲目申贷,以免负债过高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同时也要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做一下预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