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看完分析就有答案了

如果无法全款买房,那么必须到银行申请贷款购买,但房贷办理不仅要选择贷款期限,房贷还款方式也要决定,那么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下面来看介绍。

1、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其实就是借款人将贷款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利息会根据本金的波动而不断减少。这种方式的主要特点就是前期的还款压力比较大,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会逐月递减。但等额本金还款的优点也很明显,就是总利息支出较低,在所有还款方式中,算是利息比较少的。

一般来说,不少中年人群会选择这种还贷方式,毕竟随着年龄的增加,未来收入可是会越来越少的。

2、等额本息还款

等额本息还款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个月的还款月供是固定不变的,前期主要偿还的是利息,后期才是本金。一般来说,在房贷利率持续上调时,选择这种还款方式最好,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利率上调而导致多还房贷利息的风险。

3、双周还款

跟等额本金还有等额本息比较起来,双周还款是比较少见的还款方式,很多银行也不会优先提供这种还款方式给借款人。

双周还款的特点就是每两周就进行一次还款,这样可以加速本金的减少,从而达到少还房贷利息的目的。

但是这种还款方式,对借款人的经济实力要求是非常高的。借款人除了要有高收入之外,还要有稳定的收入点。

4、一次性还本付息

这种方式一般不支持房贷,如果借款人特别有经济实力的话,也是可以申请到的。

一般来说,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偿还完所有的贷款本金和利息。一般只能申请5年内的贷款,初期没有压力的,但是到了还款日,借款人不能延期,必须一次性还完。

5、按期付息

这种还款方式,主要就是选择一个间隔期,然后等额偿还贷款本金,再选择另外一个间隔期,定期偿还利息。

比如借款人可以选择每隔三个月,偿还一次本金,间隔2个月,偿还一次利息等。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一些企业高管,薪资可能是按年结算,或者是跟着项目走的工作人员。

总的来说,每种还款方式都各有优劣,借款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