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生三孩奖2万元每月补贴500元至3岁 大兴安岭地区征求意见

三胎补贴政策终于来了,“生三孩奖2万元,每月补贴500元至3岁”,大兴安岭地区征求意见。虽然目前国家开放了三胎政策,但是人们的生育意愿并不高,为了提高生育率,各地也尝试着推出各种生育补贴福利,那么这样能让生育率提高吗?

生育补贴

大家都知道,现在养育孩子的成本高,再加上年轻人生活压力大,所以根本不敢生孩子。即便是有生育补贴,对于孩子的养育花销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就发布了生育三孩可获得奖励以及补贴的政策征求意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大兴安岭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完善产假和生育保险政策,降低生育成本。

对大兴安岭地区户籍夫妇在该地区工作和生活,生育第三个孩子一次性给予2万元奖励。第二个孩子每月300元,第三个孩子每月500元,直到孩子3岁。

有二胎的,可享受270天的带薪产假,有第三胎的,可享受330天的带薪产假;您的配偶可以享受30天的奖励陪产假;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发放假期工资,不影响就业、调薪、升职。在孩子哺乳期间,母亲享受每天2小时哺乳假(含人工喂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