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公积金要封存半年才能提取 原因是这样的

有很多缴纳了住房公积金的人,很多人在急需要用钱的时候可能会想到要提取公积金,但是公积金想要提取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为什么公积金要封存半年才能提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为了防范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离职后要封存半年以后才可以取,是为住房要求而进行调整的,旨在从源头上阻止骗提和套取行为,防范化解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更好地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刚性住房需求,促进住房公积金平稳健康发展

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没有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就能提取。

住房公积金可以用来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用户后续没有公积金贷款的需求,那么公积金封存满半年可以提取,如果有公积金贷款需求,那么公积金就不建议提取了,因为现在大部分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跟账户余额是正相关的,余额越多,额度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