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又一款新冠疫苗获“加强针”紧急使用 能否应对奥密克戎变异?

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只有接种疫苗才是最有效的防御手段,据悉,近日又一款新冠疫苗获“加强针”紧急使用,能否应对奥密克戎变异?这支加强针是哪家公司研发生产的呢?

疫苗

本月早些时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将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纳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序贯加强免疫应急使用,这也意味着“加强注射”增加了新的选择。其中之一就是丽珠集团旗下丽珠单抗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面对不断变异的Omicron病毒,新型“加强针”能否筑起强大的国产免疫屏障?

记者从丽珠集团获悉,丽康V-01是重组蛋白疫苗的2.0版本,创新型的分子设计为疫苗带来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优化。目前公司已经为丽康V-01上市接种做好准备工作,预备产能一年可以达到15亿剂次。健康元&丽珠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告诉记者,“丽康V-01是全球首个开展了灭活苗基础上序贯加强III期临床,获得了对奥密克戎高保护效力临床结果。丽康V-01在后续加强针市场、以及有基础疾病及高危人群(如老年人)中尤为适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