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穿袜子睡觉的人身体会怎么样? 为啥有人睡觉爱把脚伸到被外呢

现在已是9月下旬,冬天很快就要到了。天冷时,大家都喜欢躺在被窝里不出来,而且还有人喜欢穿袜子睡觉。有人询问,穿袜子睡觉的人,身体会怎么样?为啥有人睡觉爱把脚伸到被外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穿袜子

有研究分析,穿袜子睡觉可以让睡眠质量提高7%,总睡眠的时间或能增加达到32分钟。其实很多人穿袜子睡觉,主要是保护双脚,穿上袜子可以减少滋生细菌。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就是穿袜子一定要透气的,不然容易出汗,从而滋生细菌。

有的人在睡觉时,总爱把脚伸到被外,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为了散热。调节最舒服的体温,睡眠温度对睡眠的影响很大。人体有自主调节体温的能力,当体温过高时,就会通过一些身体部位来散热,散热部位有头、手和脚等。脚伸出被外,则是因为太热,需要散热来调节温度,从而改善睡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