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社保交了12年后断了怎么办 有没有什么影响

社保的作用是很大的,所以断交了要及时的补缴,不补缴就不能享受相应的服务,社保的所有权益都会受到影响,那么社保交了12年后断了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影响?下面来看介绍。

如果说断了的期限不超过两年,我们可以抓紧时间去进行补交,在两年内的社保,我们都是可以去进行补交的,虽然说补交的手续可能会有些复杂。

根据规定,超过三个月以上的社保补交,一般就需要提供劳务合同证明以及银行流水等资料,这个大家可以去问一下代缴的公司

如果说不超过三个月补缴就比较简单了,直接缴纳上滞纳金进行补交就可以了。如果断了超过两年,两年以前的费用一般是不能补缴的。

社保交了12年后断了有什么影响吗

首先就是一些即时的权益,大家是没有办法享受到了,比如说医疗保险的报销,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理赔等等,这些理赔都需要一直缴纳社保才能够享受。

其次就是我们的社保还没有交够15年,我们在退休之后也不能够领取养老金,当然即使断交了之前缴纳的还是会纳入到我们的养老保险年限中的,在退休之前我们还可以进行一次性补交,或者是再重新进行缴纳,缴够15年。

最后就是医疗保险,想要享受终身医保的一个待遇,我们必须要交够25年的医疗保险,这个大家具体可以问一下医保局。

社保断交怎么补交

如果属于企业应缴未缴的部分,我们是可以让企业去给我们进行补交的,如果企业拒绝补交,我们可以去进行劳动仲裁,企业应缴未缴的部分,我们只需要出我们个人的费用,滞纳金由企业去进行缴纳。

如果不属于企业应缴未缴的,我们需要去外面找代理公司进行补交,提供给代理公司个人的身份证信息,就可以帮我们操作补交了。但是我们的需要出个人和公司要交的社保费用,并且需要自己出滞纳金,还需要给代理公司一定的服务费用,损失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