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翡翠看哪几个方面 有几个种类

现在不少人都是通过在玉石市场上面购买翡翠的,而就算是同一个产地开采的翡翠也是有好有坏的。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通过鉴别的,但是对于新人来说不了解怎么看翡翠。下面看下翡翠看哪几个方面?

翡翠好不好主要看翡翠的种、水、色、工。种:种指翡翠质地的粗细、透明度强弱,种越好的翡翠,质地越细腻,透明度越高,翡翠的品质就越好;水:水指翡翠的水润程度,越水润的翡翠越好;色:翡翠颜色很多,一般以绿色为佳,绿色越纯正浓郁的越好;工:工指翡翠的雕工,同等原料下,雕工越精细的翡翠越好。

目前,从种上来区分,翡翠又可以分出玻璃种、冰种、冰糯种、水种等多个种类。其中,玻璃种翡翠是非常好的品种,冰种翡翠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外观上看来就像冰一样,略带寒意,而水种翡翠是带有淡淡颜色,似湖泊水一样的翡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