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翡翠手镯鉴别最简单方法 一般从三个方面鉴别

翡翠手镯是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购买的一种玉石首饰。并且,翡翠手镯是可以直接提升个人气质的,并且佩戴翡翠对于人体也是有一定的益处的。那么,下面看下翡翠手镯鉴别最简单方法?

翡翠手镯鉴别最简单方法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看颜色:除了翡翠A货,B货、B+C货都是假翡翠。假的翡翠颜色色型不正,色浮无根。这个“根”就是翡翠的色根,其颜色浮在表面,过渡不自然。天然翡翠A货手镯具有色根,颜色过渡由里及表。

二是看表面:假货翡翠表面颗粒粗大,虽然水头看起来不错,但表面不细腻。细看,还能看到坑坑洼洼的痕迹,这些凹坑就是强酸、强碱腐蚀过的痕迹。有些假货翡翠的表面还能看见酸裂纹,天然翡翠A货手镯具有翡翠特有的橘皮效应和苍蝇翅效应。

三是听声音:听声音是最直接、最简单的鉴别方法。用一根红绳把翡翠手镯吊起来,拽在手中,用玛瑙棒或木棒轻轻敲击就可以听得出了。天然翡翠的声音是清脆、悦耳、干净利落的,而假货的回音则是沉闷、无力、沙哑的。有些高仿的假货翡翠也能做到声音清脆,但天然翡翠的回音是温润的,假货翡翠的回音是刺耳的,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感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