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大约在这范围内

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银行通常会问借款人是购买第一套房还是第二套房。在申请抵押贷款时,第一套房和第二套房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贷款金额和贷款利率也有所不同。那么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一般来说,各地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比较固定的,不会像商业贷款利率一样每个月都有比较大的波动。借款人申请的是房贷,贷款年限五年起步,也就是说,贷款利率会在3.25%的基础上增加1.1倍左右。计算下来,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大约在4%左右

另外需要提醒借款人,如果之前已经用公积金购买了一套房子,但是在还清房贷之后售卖掉了。再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本质上来说,仍然算第一套房子。

与商业银行不同的是,银行“认房也认贷”,而公积金中心“只认房不认贷”。也就是说,公积金中心只认申请人目前名下房产,不计算其拥有房产和按揭贷款的历史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