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花呗最低还款有次数限制吗 官方答案是这样

当我们在淘宝上消费购物时,我们可以打开支付宝花呗,然后使用花呗支付,但在使用花呗后,我们需要在第二个月进行偿还,但一些朋友因为经济不允许会选择最低还款。那么花呗最低还款有次数限制吗?官方答案是这样。

花呗最低还款只针对当期账单金额,但是,花呗对最低还款是次数没有限制,如果你有资金困难,可以选择对每期账单金额最低还款。花呗最低还款并不是免费的午餐,偿清之日前需要承担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这和逾期产生的利息是一样的,只是不会产生逾期记录。所以,花呗最低还款还是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给你造成更大的还款压力。建议日常消费时注意理性,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对于一直拖欠未还款的花呗用户,花呗会在还款日到来之前提醒大家按时还款,如果大家开通了自动还款也会在花呗会在还款日在借款人的支付宝账户自动扣除最低还款额。如果一直还款,那么花呗会在9-13天内,通过短信、自动语音等方式提醒用户及时还款,如果用户在这期间还未还款会在逾期13天后,由系统转为人工进行电话提醒催收。但是如果催收后还拖欠不还,需要按每天万分之五来缴纳费用,还会影响到信用。其实只要大家还清当期花呗账单的最低还款,就不会影响大家花呗的使用,否则逾期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不仅会影响大家的芝麻信用,甚至还会导致花呗降额、冻结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