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普京出访中国后CR929客机终于等到好消息 总师在上海介绍

CR929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携手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自从普京出访中国后,CR929客机终于等到好消息,总师在上海介绍进展。具体情况是怎样?我们来了解一下。

飞机

八年前,俄罗斯总统访华。当时,中方还与俄罗斯就CR929客机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八年过去了,CR929客机的消息终于在今年年初有了相应的进展。俄罗斯总统年初访华时就此事发表了重要讲话。好消息指日可待。

今年年初,普京专程访华。来华后,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深化同中国在经贸、能源、交通等各领域的合作。俄方关系将始终保持统一战线。

不久前,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在上海召开。同时,中国工程院士、商用飞机首席科学家出席了会议。此外,CR929大型客机系列首席设计师也出席了发布会。发表演讲并透露CR929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CR929总设计师吴光辉的演讲中可以了解到,C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复合材料比例为51%。此外,它将覆盖95%的航空公司运营,吴光辉介绍了该项目。此前,俄方还透露,俄方将在新兴阶段的航空装备和零部件认证领域与中方开展深入合作。

目前,双方已就合作内容和方向达成一致,还涉及俄中航空领域部分合作项目的实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