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9月30号起做核酸要收费了吗 哪六种人不用做核酸?

如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对于出现病例的城市,还是需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常全员核酸是免费的,不需要个人自费。那么,9月30号起做核酸要收费了吗?哪六种人不用做核酸?下面来看看。

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9月30号起做核酸是有可能要收费了。比如上海就要收费,上海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所以,9月30号起核酸要收费,但具体情况要看当地政策为准。

开展核酸检测的时候,如果是以下这六种人,是不用做核酸采样的。一、进食太饱的人;二、釆样前30分钟有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人群;三、被采样者用手或其他物品触及拭子采样冠、棉签的前端的;四、核酸检测前有口服抗病毒和抗感染的药物的;五、如果是进行鼻拭子采样,对于鼻咽部有病症的急性期,如出血、水肿等人群可暂不予检测;六、刚进行核酸检测时出现恶心呕吐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