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农合陷入“断交潮”农民为何都不愿缴医保了? 有这4大理由

新农合作为农民主要的医疗保险,作用是为了减轻农民医疗的负担。这些年来,新农合缴费一年比一年高,所以很多人都不想继续交了。新农合陷入“断交潮”,农民为何都不愿缴医保了?有这4大理由,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缴费

第一、新农合缴费连年上涨。刚开始是每人每年10元,到现在已经上涨到每人每年350元。如果一个人缴费问题不大,但是一家5口人,一年就要1750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第二、新农合的实际报销比例并不高。从表面上来看,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上升到70%,但只是乡镇一级的卫生院,到县医院报销比例则降到65%,市级三家医院报销比例下降到50%。

第三、觉得实用性不强。一般情况下,农民只是头疼脑热,很多农民都会选择在村里的诊所或者卫生院,根本用不到新农合。

第四、账户不累计,异地报销难。农民都是小病拖,大病直接回家,同时很多人一年到头不进医院,很多人每年花那么多钱感觉是在浪费,还不如不交算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