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看牙科医保能报销吗 请看这方面的相关规定

众所同知,参加了医保的人在药店买药、在医院看病、用药、住院、手术等可以报销费用,但医保的报销范围是有限了,并不是所有的药品和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看牙科医保能报销吗?请看这方面的相关规定。

医保报销

治疗性质的牙科治疗,可以报销医保。参保人拿医保卡到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挂号,前往口腔科看牙,若是补牙、拔牙、治疗牙周病、牙龈炎等牙病发生的费用,属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范围之内,可以报销。但镶牙、种植牙洗牙等,属医疗美容范围,不能报销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费用。1、甲类药物。2、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的定点医疗支付的部分费用诊疗项目。3、参保人员在接受诊断、治疗和护理过程中所必须的生活服务设施。以上三点,可按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设施费用进行报销。

除以上几点外,还需要提醒大家,医保在每个年度的报销起付和支付都是有标准的,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比如第一次住院的起付标准是1500元,一个年度内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等。各地规定不同,具体标准也不同,详情将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