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0月起退休老人到手的养老金将能多4笔 看看你都能享受到吗

国庆节即将到来,很多人可以和家人团聚了,而且老人到手的养老金也会额外增加几笔,这是个好消息。10月起,退休老人到手的养老金将能够多4笔,看看你都能享受到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上调

第一、养老金重新核算待遇补差。近段时间,多地相继公布了今年的养老金计发基数,比如北京,2022年算养老保险待遇时,以每月11082元作为计算基数,相比去年的10534元,切实提升了548元。大家到手的养老金标准将提升,并且还会收到自退休以来少发的养老金。

第二、重阳节慰问金。各地为体现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为百岁老人发放一笔现金补贴。比如浙江舟山,在2021年,百岁老人收到5000元的重阳慰问金。虽然各地待遇发放标准不同,但无疑是非常丰厚的。

第三、冬季取暖补贴。再过一个月多月冬天就要来了,这时对北方地区的退休老人来讲是非常期待的。比如宁夏的取暖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349元,不仅能很好地解决老人们的缴费难题,还可以切实提高生活品质。

第四、高龄津贴。我国31省都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只要符合当地政策规定就能享受一定补贴。比如大连市,从2022年10月1日起,将高龄津贴发放范围拓展到85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85-89周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78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