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华西村现在状况如何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为何落败?

进入2022年之后,网上不少传闻称华西村破产了。可是,事实上华西村还存在,发展也不错。那么,华西村现状到底是什么样了?如果你也关心华西村现在状况如何,想知道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为何落败?看完下文内容解释,就知道最新消息了。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

大家对其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钱,所有人都是富翁。也确实是这样,在原来华西村书记“吴仁宝”的领导之下华西村变成了我们所谓的天下第一村,被国家树立为农村致富道路的典型例子,正因为其抓住了国家发展的浪潮,使之成为了我们国家最富有的村子。

但是,从去年开始,华西村的一些负面性的新闻就不断涌现,这不,最近,华西村被媒体爆出其有将近四百亿的负债。与此同时,一篇名为《中国第一村负债389亿,华西村到底经历了什么?》的文章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来了大量的关注。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红利政策的崛起,华西村原本因发展得越来越好,可是为什么会沦落到如今负债将近四百亿的局面呢?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了,随着我国现代化的发展,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进,以工业为核心的经济发展体系已经慢慢的推出历史舞台了。

国家为了环境的治理,要求一些污染严重的工业停止运行,这使得华西村的大多数工厂不得不宣布倒闭。再随后吴仁宝的年老再到去世,这使得整个村的主心骨没了,陷入了焦虑。同时,仅存的几家上市工业企业,也无法供养全村人。这就成了华西村不断衰退的开始。

同时,华西村的产业管理人员一直都是由华西村内部人员所维持的,时间久了,就成了家族企业,外面的人去了,又可能会受到一些排挤,内部人员的整体文化水平又不高,人才极度的匮乏,没有了高瞻远瞩之人。这就使得在这个注重“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社会所逐步的淘汰。再随着其经济模式的滞后,使得企业开始出现亏损,直到如今欠债将近四百亿。

不过,虽然华西村负债几百亿元,但并没有破产。其实,现在企业或地方经济出现负债并不意外,毕竟向银行借贷,也是为了有更多的资金发展业务。相比之前辉煌时刻而言,华西村确实落败了。但是,华西村还有不少资产,并且资产比负债数目要多。现在华西村已经逐渐开始转型,一旦转型成功,将会再次走上巅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