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女性过了50岁体重多少比较合适?对照一下标准表其实你不胖

女性一旦上了年纪就很容易发胖,所以人到中年想要保持身材就更要费心思了。那么女性过了50岁,体重多少比较合适?对照一下标准表,其实你不胖。人到中年太瘦了反而更显老。所以不要过度减肥。

女性

都说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但是太瘦也反而不好看,所以女人还是要有点肉肉。千万不要为了骨感美而盲目减肥,伤害健康。

尤其是50岁以后,随着身体机能的老化,女性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这些疾病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导致肥胖。不过女性也不需要太担心,因为不同年龄阶段对体重标准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果出现中年体重增加的问题,需要结合标准体重来判断是否减肥。

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有很多,如:BMI计算公式:指数=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体重正常值范围将保持在18.5~23.9范围内,超重体重值在24~27.9范围内,体重和肥胖值在28以上,体质过瘦值体重在18.5以下,要注意补充营养。

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一个人体重70公斤,身高1.63米时,体重指数为26.34。在24~27.9区间,属于超重范畴。平时要注意控制体重,体重保持在60公斤左右。这是最好的。

另外,还有一个简单的计算方法:体重(kg)=身高(cm)-105,标准体重为10%,超过10%为超重;如果超过20%到30%,就是轻度肥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