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55岁到65岁满足条件的话可一次性补缴 转发给身边有需要的

很多人都会有一次性补缴社保的需求,据悉,55岁到65岁满足条件的话可一次性补缴,转发给身边有需要的人看。那么一次性补缴社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第一个要求是在社会保障实施日期之前购买保险是一项基本要求。我国社会保障法的实施日期为2011年7月1日。只有满足这个要求,才能进一步展开核查。符合这一要求的退休老人继续缴纳5年社保,依然没有达到15年,政府是允许该退休老人进行一次性补缴的。

超过社保实施日的,不符合一次性补缴条件。按照这个时间点,55岁和60岁的女性退休人员和60岁和65岁的男性退休人员现在有机会一次性补缴社保。

此外,如果退休后继续缴纳社保5年,即可达到15年的最低缴费年限,相关部门也允许此类人员申请一次性补缴。当然,如果你退休后继续缴5年,但15年仍然没有标准,政府是无法提供一次性补缴服务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