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如果我们65岁退休养老金还是1000多元吗?这三笔账不要忘

养老金每一年都在不断上涨,那么如果我们65岁退休,养老金还是1000多元吗?这三笔账不要忘记。事关养老金,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养老金

一、基本养老金的计算

退休金的计算公式现在全国基本统一,主要由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主要与退休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或当年的养老金计算基数挂钩。延迟退休5年,也会提高社会平均工资或计算缴费基数。

二、养老金增长

退休后,养老金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全国统一的养老金调整通知进行调整。根据国家调整的基本方法,主要通过配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进行。特别是,将有两种调整方式:按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挂钩,让缴费期限和高养老金的优势得到体现。

三、去世后的待遇

参保人去世以后,家人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丧葬补助金和遗属抚恤金待遇。遗属抚恤金按缴费年限挂钩。缴费15年后,您将获得上一年死亡所在省份9个月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多支付一年,您就可以获得额外的一个月。但退休后,每满一年领取的养老金将减少一个月,最少9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