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一天会被催收吗 严重的会出现这些后果

众所周知,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后,借款人需要承受一定的还款压力。除月供金额一般在收入的50%左右之外,还款期限也可能达到30年。在漫长的还款时间内,许多借款人都有可能会出现逾期。那么房贷逾期一天会被催收吗?

房贷逾期一天的话,银行也是会对借款人进行催收的。但是逾期一天,很有可能是系统扣款失败或者借款人忘记还款而已,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银行一般都会选择发送还款提醒短信,催收电话基本不会拨打。

房贷逾期一天一般会有这些后果:如合同上规定了宽限期,那么不会扣除滞纳金,如果没有,则会产生罚息;如果银行没有宽限期,征信上会有信用污点。另外,在贷款人签订房贷合同的时候,里面就约定了逾期如何处理的条约,一般来说,当贷款人连续三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未偿还房贷的时候,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贷款合同。提前终止合同的意思就是要贷款人一次性结清剩余贷款,这对于大多数房贷客户来说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到了这一步贷款人的压力会很大,非常容易走到断供法拍这个环节,房子一旦被强制执行,贷款人的损失会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