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安倍国葬仪式今天举行世界有三个没想到 日本民间极力反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今天举行,有哪些国家领导人参加呢?安倍国葬仪式今天举行,世界有三个没想到。与英国女王的国葬比起来,安倍的国葬显得有些冷清。不仅如此,还因为国葬的花费问题遭到日本民众的反对。

安倍

安倍在世的时候,对日本的经济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但是当安倍要举行国葬的时候,却遭到了日本民间的反对,民众认为,目前日本的经济已经在不断衰退,国葬需要花费非常大,所以认为这是劳民伤财之举。对全世界来说,这次安倍的国葬,至少有三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日本民间这么反对。

看日本最近的一份民调,反对安倍国葬的高达60.8%;赞成和倾向于赞成的,只有38.5%。有的民调,反对的甚至超过70%。本来给予安倍国葬,不排除岸田文雄政府想拉抬一下支持率,顺道推进一下日本“葬礼外交”,哪知道,日本社会强烈的不满情绪,让岸田的支持率也连带下滑,目前已跌至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二个没想到,G7正职领导人一个都没来。

七国集团(G7),同气连枝,关系不一般。安倍生前,很热衷参加G7活动,各种秀团结。外界注意到,安倍生前最在意的G7,一个正职的国家领导人都没去参加葬礼。

第三个没想到,莫迪专门去捧场了。

安倍葬礼,是不是就没有大国正职领导人呢?也不是的。印度总理莫迪就去了。这一点也很有意思:印度是英联邦国家,但英国女王的世纪葬礼,偏偏莫迪就缺席了;但转眼安倍的葬礼,莫迪就去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