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托基金保本吗 信托基金收益高不高

基金的种类是各式各样的,其中常见的有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或者股票基金,对于信托基金很多人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信托基金保本吗,信托基金收益高不高?下面来看介绍。

信托基金不保本,从信托基金投资方向来看,一般是投资实体企业、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等,而信托产品一般是有抵押、担保的形式来保证投资者到期还本付息,所以说信托基金是有风险性的,并不是保本的。

其次是根据《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第4条:信托投资公司办理资金信托业务时应遵守“不得承诺信托资金不受损失,也不得承诺信托资金的最低收益”等规定。也就是说信托基金是不保本的

所以大家在购买信托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点,不要随意地购买,如果选到一只不好的信托基金,一只持有是有可能损失到本金的,所以在购买前一定要分析一下基金,看看有没有上涨的空间。

信托基金收益高吗?

信托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一般在6.5%~9%左右,有少数预期收益比较好的可以达到10%以上,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在披露预期收益率的990款产品中,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的集合产品的数量占比为20.22%

其次预期收益在7%-8%(含)之间的集合产品的数量占比为36.64%、预期收益在6%-7%(含)之间的集合产品的数量占比为21.91%,环比增加8.30个百分点、预期收益6%(含)及以下的集合产品的数量占比为21.23%,环比增加1.84个百分点。

可以从数据中得知信托基金收益还是比较高的,相对一般的理财产品来说,但是要知道收益和风险都是对等的,也就是说收益高的,那么风险也是比较大的。

在信托基金行情比较差的时候,是有可能损失到本金的,因此大家在投资的时候,需要慎重一点,要分析清楚这只基金行情怎么样、有没有上涨空间、会不会亏钱等等,可以从过往的一个收益情况来进行分析,尽量多考虑过往收益比较好的信托基金,虽然过往并不代表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