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专家谈一户一田归并有哪些好处 这3大好处值得高兴

近年来,我国为了保护农村的耕地,提高粮食的生产效率,启动一系列和土地有关的整合行动,其中就包括“一户一田”制。专家谈一户一田归并有哪些好处?这3大好处值得高兴,到底是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土地

首先一户一田制实施必须在遵循村民的意愿而进行,不能采取非法手段强迫胁迫村民进行土地调换,也不得采取强制措施要求村民必须更换,一切以农民群众的权益为中心。把土地整合之后,还会改善土壤的质量,提升肥力和地力,整合好的土地四边会修建灌溉设施,方便种地的农民生产。

其实一户一田制实施对农村和农业发展的好处还挺多的,主要有三个好处:第一、减少了纠纷;第二、提高了效率;第三、带动了发展等。这项措施目前只是在部分地区试点,并不是说所有的农村都在推行这项制度,取得可复制的经验之后,才会扩大试点范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