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入俄公投失败怎么办 承认公投的国家有哪些

5天前,入俄公投正式开始,分别是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参与,截至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入俄公投正式结束。不少人好奇,入俄公投失败怎么办?承认公投的国家有哪些?下面来看看。

入俄公投

如果入俄公投失败的话,就意味着入俄公投的国家将不能加入俄罗斯。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这些地区公投率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50%门槛,公投结果可认定为有效。

至于承认公投的国家,除了乌克兰和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以及其盟友不承认公投外,其他国家个地区都会承认或默认。乌克兰则表示这种投票没有任何意义,没有法律根据能够改变乌克兰领土的事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