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从走路速度能看出寿命长短?前提是走得科学这四种走法要不得

走路与寿命长短有关?从走路速度,能看出寿命长短?前提是走得科学,这四种走法要不得。那么走路事关寿命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走路

平时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气质走路,很少有人认为它与预期寿命有关,但从最大死因“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策略来看,保持快走可以减少患病风险降低53%。另一项为期7年的研究得出结论,快速步行对男性和女性的好处是将预期寿命延长15-20年。

1、请勿穿运动鞋、皮鞋、布鞋、拖鞋、高跟鞋

就像上面开头的老袁一样,不可能每天穿着一双会挤脚的鞋子走路,不仅影响速度,还会引起炎症。此外,不宜穿其他不适合运动、不跟脚的鞋子。

2、边走边吃喝

你必须专注于锻炼。当你走得快时,你的身体会颤抖很多。这时候吃喝容易咳嗽,肚子里塞满食物,会随着运动而被拉扯,引起腹痛。如果您感到流口水,最好停下来补充水分,然后继续前进。

3、经常走狭窄的小路、碎石路

有的人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运动,所以选择了比较偏僻的地方,比如树林里、山间小道、未开发的海边碎石路等,这些地方的道路坑坑洼洼。上帝,你可能会扭伤你的脚。

4、追求速度,心里难受,还要坚强

上面我们提到快走或者增加寿命,有些人可能会强迫自己,显然身体不能适应,对速度非常渴望。这种走路方式是不能接受的。无论哪种运动,只有适合自己的身体才能带来好处。如果您的身体已经感到疲倦和疼痛,则意味着它过于激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