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百万医疗理赔后还可以续保么 具体情况具体决定

百万医疗险是很多人投保的险种,它主要解决住院期间产生的合理医疗费用问题,如果满足条件可以申请理赔,那么百万医疗理赔后还可以续保么?下面来看答案。

百万医疗理赔后续保的情况,需要看产品条款规定,保证续保、承诺续保和不保证续保的情况不同,毕竟百万医疗险的保障期限都是一年期,理赔对续保是否有影响,在不同的续保条件下,有着不同的情况,具体如下:

1、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在保障期限内发生过出现理赔,是不会影响到第二年续保,而保险合同和费率不会有任何改变。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通常是保证续保三年、五年、六年的,长的有保证续保15年、20年的,保证续保通常是指发生理赔,在保证续保期内停售,不会影响到第二年续保,能够续保到保证续保期满。另外,如果保证续保的产品如果在合同中没有明确说明,不会因出险理赔而拒保的话,基本上在出险理赔后是无法继续投保的,这点需要留意百万医疗险中的条款细节。

2、有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条款中规定的续保条件是,如果产品还在售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健康告知和免除等待期继续投保,意味着理赔后,只要是产品在售的,可以不需要健康告知接着买;另外还会规定一旦产品停售后,还可以选择该保险公司旗下的同类产品接着投保,这种情况下是对投保人比较有利的。

3、有的百万医疗险是承诺续保到多少岁,意味着理赔过,可以续保,但是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根据投保人年龄、医疗费用水平调整保费费率,另外一旦产品停售,意味着是无法续保的。

4、不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在发生理赔后,一旦保险到期后需要续保,保险公司会重新审核评估,保险公司同意后才能继续投保。也就是说不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在保障期内出险理赔过,是可能会影响到继续投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