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小额贷款还不上的处理办法 借款人这样来应对

小额贷款不需要抵押担保,而且放款速度非常高效,所以是很多人理想的借钱方式,但由于借款人的资金不足原因,小额贷款也有还不上的情况,那么大家怎么处理呢?下面来看分析。

很多正规的小额贷款是银行或者持牌金融机构的产品,借款人最好别有“凭本事借的钱可以不用还”的想法,要知道这类小额贷款和征信直接挂钩,还不上逾期了的后果很严重的,不只是产生逾期罚息那么简单,还会让借款人的征信受损。

而在信用社会,个人征信是何等重要,不管是办理金融信贷业务要看征信,还有不少公司入职也要看征信,所以借了小额贷凭一己之力还不了也还是要想办法筹钱还款,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逾期的好。

借款人可以先向家人坦白,看能不能集全家之力凑钱把小额贷还上,虽然免不了被家人责怪,但能避免小额贷逾期保住了信用也值了;家人也没钱只有找亲朋好友借钱了,要想让别人能够心甘情愿借钱,就得拿出诚意,借条是必须要打的并约好还款日期,适当支付点利息,还可以把自己贵重的物品作为抵押来获取信任

如果实在借不到钱了,小额贷也逾期了,为了避免债务越滚越大,征信越来越坏,可以尝试和小额贷款平台协商还款,如果能协商成功,则不会再利滚利了,早日还清欠款指日可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