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信用贷款和金融抵押贷款的区别有哪些 在于这五个

顾名思义,信用贷款是由借款人的信用获得的贷款,借款人的信用越好,贷款金额就越高。金融抵押贷款是指抵押给银行获得的贷款。两者之间仍然有很大的区别,那么银行信用贷款和金融抵押贷款的区别有哪些?在于这五个。

1、授信额度。一般来说银行信用贷款单笔授信额度最高位20万元。如果有特殊情况。最高可以为100万元。但是金融抵押贷款中,贷款的最高授信额度取决于抵押物的价值,如果抵押物特别值钱,那么可以贷款的额度也就非常高。

2、贷款利率。上文中小编说到银行信用贷款主要是凭借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发放贷款的,因此贷款的利率是会高一些的。通常是在隐含该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动20%左右。而金融抵押贷款的利率通常是比较低的,例如房贷,贷款利率一般在基准贷款利率上浮动10%左右。

3、放款速度。普遍来说,银行信用贷款的放款速度很快,尤其是循环贷款,基本都是当天到账。但金融抵押贷款主要分为车抵贷和房抵贷。车贷一般3天左右可以完成放款,而房贷最快也得需要两三天。一般来说,一两个月都是很正常的。

4、贷款资料。银行信用贷款所需要提交的资料不多,基本就是一些借款人的基础信息和身份资料。而抵押贷款需要抵押物的各种资料,也要办理抵押和解押等相关手续。

5、个人征信。通常来说信用贷款的征信要求,会比抵押贷款更高一些。信用贷款不能有当前逾期,查询次数也有很严格的限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