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是免费查询的吗 最多免费查几次

现在贷款买房买车,或者其他商业贷款申请,都需要打个人征信。征信代表着你是不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征信情况,可以查询打印。打印征信时需要带个人身份证到自助打印机查询打印。那么,个人征信是免费查询的吗?答案在下文揭晓。

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免费查询次数是以年为单位的,并且是针对个人查询者,在年度内每人只有两次免费查询的机会,超过2次虽然也可以去查询,但是要收费,费用为10元每次。打个比方,借款人在2022年这一年只能免费查两次征信,如果要查第3次,则从第3次开始算起,每次查询要支付10元的查询费用。

如果只是大概的了解征信情况,建议可以通过线上渠道查询,即进入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登录后选择验证方式,然后选择要获取的信用服务产品提出申请。这种方式查询不能实时出结果,一般当天查询要第二天才能获取征信报告。

如果要了解详细的征信报告,或者是打印征信报告。一般是需要前往当地征信分中心查询,记得带上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到自助机上选择征信版本(简版、详版都支持),再刷身份证、刷脸,按机器上的提示操作查询和打印。

由于征信报告上的数据都是放贷机构、公用事业单位、法院和政府部门等机构直接报送的,征信中心只是匹配整合同一个人来自不同机构的数据,所以若是发生错误,需要由放贷机构直接修改并重新报送,而征信中心不能自行修改、删除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