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还款怎样防止爆通讯录 试一下这些方法

申请网贷,就要按时还款。网贷一旦逾期未还,会打电话催收,如果多次打电话还没还款,贷款公司将会对你进行花式催收,隔三差五的打电话,打扰你的生活和工作。很多人问,网贷逾期还款怎样防止爆通讯录?试一下这些方法。

网贷还款

1、设置手机隐私权限。大家都知道,在申请网贷之前,借款人是需要授权自己的通讯录好友权限的。因此网贷逾期后,通讯录好友往往会被催收人员进行骚扰。借款人可以通知通讯录好友,在手机上安装一个防骚扰软件,还可以在手机设置-通话中,设置屏蔽任何陌生电话。

2、向运营商投诉。通讯录被爆之后,借款人也可以直接向运营商进行投诉。告知他们自己当前遭遇的状况。一般来说,网贷平台催收人员用来爆通讯录的手机号码,都是找运营商购买的一些商用号段。找运营商投诉之后,效果也是不错的。

3、公安局报案。正常来说,催收爆通讯录属于违规行为。具体规定为:禁止向债务无关的第三方透露债务人负债、逾期违约等个人信息。借款人可以直接去公安机关报案,一般公安机关都会找网贷平台咨询一些详细内容。如果属实的话,公安机关会对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进行警告等。

4、银监会投诉。借款人也可以选择直接联系到银监局,进行投诉。一般来说对于正规的网贷平台是不会爆通讯录的,如果是因为不正规的平台而导致通讯录被曝,借款人可以直接找到银监会投诉。如果银监会核实到情况属实的话,就会对网贷平台进行约谈,同时也会核查一些该网贷平台是否持有民间放款资质、贷款利率是否符合规定等。

最后再说一下,申请网贷之后,建议尽快偿还欠款,因为逾期还款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并且还会给人生造成污点。严重的话还可能走法律程序,受牢狱之灾。如果真的无力还款,那么当初就不要申请贷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