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要手续费吗 转换条件是什么

虽然现在职工都是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并且很多人都是通过住房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的。不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有条件的,不满足条件只能申请商业贷款。那么,下面看下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要手续费吗?

办理商转公业务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只要客户条件达标,那就可以直接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然后领取申请表进行填写,再将表格连同准备好的资料一并提交上去即可。审批通过后,客户再在约定时间内去网点签订合同,同时将转公积金贷款的差额资金补齐至原商贷银行储蓄还款账户当中就行。

其中,商贷转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的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点:客户在当地有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住房公积金连续按时缴存达十二个月(含)以上(有的地区是规定满六个月,具体可咨询经办银行客服),当前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原商业贷款已经还款满一年,且都是按时还款,未曾出现过逾期情况,个人信用良好;之前没有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名下不存在未偿清的公积金贷款;所购房产已经取得了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所申请的商转公贷款额度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和原商业性购房贷款余额之内;必须由原商业贷款的借款人本人或作为其共同借款人的配偶申请(在若借款人的婚姻状况发生变化,也需要提供相关的征信),并取得原商业贷款经办银行的同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