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十一出京回京用隔离吗?看疫情最新消息及进出京规定

9月29日,北京报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为京外输入病例。随着十一国庆节临近,不少人好奇,十一出京回京用隔离吗?如果你对此也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进出京最新规定。

北京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2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要严格入境和进返京管理。境外输入、京外输入仍然是首都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进返京人员流动疫情风险是国庆假期疫情防范重点。加强机场口岸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求。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已抵京的分类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期间不外出。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七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方可进返京。

徐和建表示,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开展3天2检,即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