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怎么查社保交了几年 社保缴费年限及明细查询方式

记得刚出来工作就想着能找一份朝九晚五,有社保的工作。通过了解,社保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有些人担心单位没有缴费,想要看一下工作单位有没有买社保,其实是可以查询的。那么,怎么查社保交了几年,接下来,给大家说说社保缴费年限及明细查询方式。

社保缴费

1、登录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网站查询。登录我们当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网站,就有相应的查询页面了。查询的密码一般都是我们的老社会保障号码或者社保卡一些信息。

2、到社保中心查询。社保中心查询主要分为两种,一是自助查询机查询,需要刷身份证或者社保卡。登录信息之后,按照操作导引,点点点,就可以找到各种需要的信息了。

3、拨打12333查询。这个也是需要相应的密码之类的,不知道密码是查询不到的。操作比较繁琐,可以获取的信息比较少,只是听语音,一般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

不管怎么说,只要还在上班,所在企业就会一直帮你缴纳养老保险,毕竟缴纳年限越长以后领取的退休金就越多,所以大家不要为了贪图眼前拿到“更多”工资而不参保,这样是得不偿失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