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放进冰箱变毒药这4种食物千万不能放在冰箱里!尤其是最后一种

冰箱虽然能让我们的食物保鲜,但并非所有食物都适合存放于冰箱。放进冰箱变毒药,这4种食物千万不能放在冰箱里!尤其是第4种。以下这些食物放冰箱,有可能会加速变质,所以千万要注意。

香蕉

1、香蕉和荔枝等热带水果

这些热带水果适合在8℃以上的温度下贮藏。如果把热带水果放在冰箱里,它们无法适应低温,因为它们的生长环境本来就是热带的。这些热带水果最好保存在避光阴凉通风处,尽快食用。可以用保鲜膜把香蕉顶部包起来,或者用报纸把香蕉包起来放在通风处,可以延长香蕉的保鲜时间3-5天!

2、烘焙食品,如面包和月饼

面包之所以软,是因为面粉中的淀粉直链淀粉在烘烤过程中已经老化。因此,一旦放入冰箱保存,低温会破坏原有的内部结构,潮湿环境下“老化”速度更快,会使松软的面包迅速变硬,失去原有的口感。这样不仅会影响口感,还会影响健康。

3、黄瓜和青椒

黄瓜的储藏温度比较严格,但是因为价格便宜,我们平时也不太注意。黄瓜和青椒如果在冰箱里放久了,会被冻“受伤”。气温在15℃以上,黄瓜会逐渐变黄,腐烂明显加快。其实黄瓜在冰箱里的保存效果还不如室温下的。我们经常吃的青椒不要放在冰箱里,因为它的表面有一层保护膜,因为放在冰箱里会破坏它本身的保护作用。

4、巧克力

巧克力在冰箱中长期冷藏后,不仅失去了原有的香气,还会促进细菌的传播。可以密封在塑料袋里,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吃之前不要马上打开,让它慢慢恢复到室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