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2国庆节北京能去吗?看疫情进出京最新规定消息

2022年国庆节即将来临,因疫情影响,一些人计划周边游。那问题来了,国庆节能去北京吗?其实,这可以从北京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举措找到答案。如果你对此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下。

进出京最新规定

北京卫健委倡导市民在京过节,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出京旅行及自驾游人员要主动报备,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进返京后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已抵京的分类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期间不外出。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正常进返京,在抵京后以及出现涉疫风险、疑似症状时,都要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向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本人及同住人员配合做好排查管理、健康监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