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啥平山会导致地震 河北7级以上地震次数有多少

根据最新消息,在10月3日01时49分,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发生4.3级地震。地震灾难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各项应急工作。截止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情况。那么,为啥平山会导致地震?此外,河北7级以上地震次数有多少?

地震灾难

资料显示,平山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滹沱河上游。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新中国成立以来分别发生的七级以上的大地震有河北唐山地震、昆仑山大地震、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四川九寨沟地震。虽然河北只发生过一次7级以上大地震,但是因为这次大地震,导致有24万人不幸遇难,实在是令人心痛不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