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二手车交易后交强险需要过户吗 规定是这样的

如今用户们在购买了汽车之后,都是需要购买车险的,其中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那么,大家知道二手车交易后交强险需要过户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的,无论车辆是否使用都要缴纳交强险。交强险在车辆报废前都是强制缴纳,即使有漏缴行为,在车辆过户或报废时都要进行补缴。所以,在二手车过户的时候一定要协商好二手车交强险过户的问题,如果车辆没有交强险就要及时补交。

新《保险法》虽然规定新车主可以直接承继原车主的保险,无需前往保险公司进行办理过户手续,但是,新保险法同时规定,二手车转让后,原车主或者买二手车的车主应当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因二手车转让导致车辆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保险公司30天内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如果二手车主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而转让后风险确实加大了,保险公司将不承担交通事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虽然不需要办理二手车交强险过户,但是交易双方也应该到承保的保险公司去申请保险关系变更,把被保险人转到新车主名下,也方便了后期的理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