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投资债券需要注意的问题 以下几点要了解清楚

市场理财产品琳琅满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挑选合适自己的来投资,当然风险比较低的是最好的,不过任何投资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那么投资债券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下面来看介绍。

1、发行主体:了解发行债券的人,就相当于了解借你钱的是什么人,要清楚是借给了国家银行还是借给了濒临倒闭的公司。

2、信用评级:根据金融领域的定义,信用评级在BBB以下的称为“垃圾债券”,信用评级在BBB及以上的称为“投资级债券”。评级越低,债券风险发生的概率越高,不过我国现有债券,多数评级为AAA(最高等级),只有一只“11柳化债”是BBB等级。

3、信用担保:信誉强大的企业,通常无担保,仅靠其招牌就能够在市场上发债募集资金,但不可否认的是,担保是一个可以增进信用、增加募集资金的速度的手段。对于担保,主要注意的是担保物。担保大体分为三种:实物抵押担保(房产、设备),金融资产质押(承兑汇票、国债等),第三方责任人担保。

4、市场利率:利率与债券价格成反比,市场利率走高,债券价格则会走低。所以,在投资债券之前,选择一个市场利率处于下降通道的时期,是对债券投资者比较有利的。因为利率下降,投资者不仅可以获得票面利率,还可以获得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价差收入,即资本利得。

想要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增进投资收益,必须是一个谋定而后动的过程,找准目标详细策划,才更有可能在市场波动中站稳脚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