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原因有哪些 注意受这四点影响

黄金几乎是无人不爱的,它具有价值稳定,流动性高的优点,因此是深受众多投资者或者消费者喜爱的,但黄金价格不是一直不变的,那么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来看分析。

黄金价格的变动,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担但是影响黄金价格因素有甚多,单一因素不一定会影响到黄金价格,因此,黄金价格还与美元的走势、石油价格、通货膨胀、国际局势等因素息息相关,具体分析如下:

1、黄金供求关系

黄金作为一种商品,其自身的供求关系是影响黄金价格最基本的因素。当黄金市场供大于求时,黄金的价格就会有所下降;当黄金市场供小于求时,黄金的价格就会上升。此外,黄金新矿的发现、新型采金技术的应用同样可以影响黄金的供需情况,从而影响黄金的价格。

2、美元走势

黄金的价格容易受到美元价格强弱的影响,当美元走高,黄金价格就会相应降低,美元下跌,人们的避险意识增强,黄金的价格就会相应上涨。

3、通货膨胀

如果产生通货膨胀,钱不值钱,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的暴升。人们就会购买并持有黄金,因为此时黄金会受到替代纸币作用的推动而需求上升,黄金的理论价格会随通涨而上涨。

4、石油价格

通常情况下,当国际市场中的油价上涨,就有可能引起通货膨胀,而通货膨胀又会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进行避险,从而造成金价上涨,因此石油价格走高,金价也通常会走高。

综上所述,黄金作为世界公认的投资工具,具有保值性,如果当社会局势动荡、金融危机等现象出现了,黄金可以作为一个较好的保值工具,这种情况下,黄金的价格也会上升。所以对于黄金价格本身而言,影响其变化的绝对不单单是一方面的因素,包括国内国际经济情况在内的各种因素都会对黄金的供求关系变动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黄金价格的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