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生源地助学贷款不续贷了怎么弄 要注意什么问题

说起生源地助学贷款相信很多学生都知道,因为生源地助学贷款这是国家专门为贫困户学生推出的贷款产品,贷款额度可以用来交学费还有住宿费等等。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不续贷了怎么弄呢?

生源地助学贷款如果不打算续贷,那在申请期限内不申请就行,毕竟生源地助学贷款都是一年一申请的。而大家需要注意:

1、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续贷时间一般是在7月份到9月份,即一学年结束到新学年开始前的暑期(具体截止日期可以查看高校官网发布的公告)

2、不会因为生源地助学贷款不续贷就要求马上还款,通常都是等学生按正常学制毕业后才开始还款(毕业当年的12月20日为首个还款日)。当然,如果手头资金充裕,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款。

3、如果生源地助学贷款要进行续贷,那在规定的申请期限内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即可操作申请,选择签订方式为网上签订合同即可远程续贷(若选择签订方式为现场签订合同,则仍然需要去教育局资助中心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