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伊朗沙特为何没有成为金砖国家?为什么不把印度踢出

金砖国家,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今年,中国是金砖主席国,中方积极支持金砖国家启动扩员进程。不少人好奇,伊朗沙特为何没有成为金砖国家?该组织为什么不把印度踢出?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沙特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7日,伊朗官员表示,伊朗已经申请加入金砖国家(BRICS)。金砖国家之一的俄罗斯透露,阿根廷同样申请加入。近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称,沙特王储表达了沙特希望加入金砖愿望。不过,上述三个国家尚未成为金砖国家,因为这需要金砖五国投票通过,且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砖国家扩容的过程中,印度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原因有三:1、担心更多新兴大国的加入会降低它在这个组织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2、金砖扩容为美西方所忌讳和警惕,印度不愿意与之闹翻;3、扩容的建议由中国提出,印度不愿看到扩容让中国在国际上越来越有领导力,越来越有话语权。而作为金砖五国之一,除非是印度自己退出,否则其他国家不会主动降其踢出,因为这关系到该组织未来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