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欧洲天然气供应替代国有哪些 现在还有买俄罗斯天然气吗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争端的问题上,欧洲惹怒了俄罗斯,所以被俄罗斯“教训”,提高了天然气价格,甚至对部分国家停止供应资源。那么,欧洲天然气供应替代国有哪些?没有好的替代品的话,现在欧洲国家还有买俄罗斯天然气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天然气供应

凛冬将至,欧洲各国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供应依赖的需求愈发紧迫。此前,欧盟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俄方则以维护为由暂停“北溪-1”天然气管道,切断了对丹麦、波兰等欧洲国家的供应,并减少了其他管道的输气量。

9月底,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遭不明原因损坏,更让欧洲目前面临的局面雪上加霜。所以,现在欧洲国家非常着急,希望尽快找到天然气供应国,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欧洲一些国家早已在寻找可以替代俄气的能源供应商。尽管现在看起来“捉襟见肘”,但据路透社称,欧洲天然气网络已经连成,可进行共享。德国是欧洲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消费国,但它也可以通过管道从英国、丹麦、挪威和荷兰进口天然气。挪威作为仅次于俄罗斯的欧洲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国一直在提高产量,帮助欧盟实现到2027年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依赖的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挪威替代俄罗斯,一跃成为欧盟最大的管道天然气进口来源国。但是,相对俄罗斯的天然气而言,其实挪威天然气价格高一些,而且质量没有俄罗斯那么好,欧洲选择挪威,只是被迫无奈的选择。因此,现在一些欧洲国家,仍继续高价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