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花呗临时额度到期没还清会怎么样 逾期后果揭晓

花呗是支付宝平台人气非常高的借贷产品,但相比借呗或者网商贷额度低不少,而且提额也比较长时间,因此花呗有时提供临时额度,那么花呗临时额度到期没还清会怎么样?下面看答案。

1、临时额度有效期

花呗给予的临时额度,一般期限在一个月左右,具体可以在领取页面查看,在这个期限里,如果没有使用,会自动过期;如果使用了,有效期过了,额度会显示负数。

举个例子,小王花呗固定额度3000元,领取了5000元的临时额度,购买了一台6000元的手机,所以固定额度全部用完,临时额度扣除3000,等有效期过了以后,总额度会显示-3000元,后续把6000元全部还清,总额度又会重新显示3000元。

2、逾期还款

花呗额度使用规则:固定额度>临时额度,优先使用固定额度;还款规则:临时额度>固定额度。

最后还款日:8、9或10号任意一天,以页面为准。

所以,大家花呗还款会优先偿还临时额度,如果一直没有还款,逾期会有以下后果。

1、冻结。花呗权限会被冻结,显示暂时无法使用额度,还款后才有机会恢复;

2、芝麻分。对支付宝信用体系有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借呗、网商贷、备用金等信贷产品。

综上所述,花呗临时额度有效期过了以后不用担心,只要在还款结清就可以了,额度显示负数也是正常的,随着还款会逐渐恢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