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限制皮卡使用 为啥皮卡不能进城区?

皮卡车以前是非常受追捧的,不过近几年皮卡车已经被禁止了,那么为什么限制皮卡使用?为啥皮卡不能进城区呢?其实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来影响城市形象,二来影响城市交通,所以部分皮卡车型就被禁止了。

皮卡车

根据我国的法律法规,皮卡的定义是普通轻型卡车。国内各大城市,甚至一些二三线城市,都对货车的时间和路线进行了限制。另外,皮卡车进入市区会影响城市形象。为了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许多城市禁止皮卡车进入市区。而且城市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对部分车型采取限行措施。

根据国内各大城市对皮卡实施限行的情况,主要考虑的原因如下:

①对城市形象的影响:很多城市为了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对各种货车进行限制,包括皮卡车。皮卡可以在纽约、东京、曼谷等国外大城市自由行驶,但在国内很多城市仍然受到限制。

②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近年来,国内汽车工业发展快于城市道路设施建设,城市交通压力增大,许多城市采取各种措施限制部分车型。

③对城市环境的影响:部分原因是少数皮卡尾气排放不达标。但目前国内很多皮卡生产企业借鉴国际汽车的先进经验,部分皮卡的发动机技术远高于部分国产车。生产的皮卡排放标准完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